沈槐生生生生生不甜很苦

雪花落在你的眉心 眼尾 鬓角 唇上
我突然想亲吻你
沿着雪花落过的痕迹



沈槐生,字含月。
春秋一梦,如江水滔滔。


李白视角

朱砂在烧,他眼角红彤彤,迟缓的眨,眼泪束不住,接二连三的滚落。

摩挲指腹,染红的一小块映入眼眸,灼灼像烙印。

我一直都想见他红眼眶,一直都想瞧一瞧,神仙般的美人儿落泪是怎般光景。可神仙是神仙,我抱剑宿在山间,寒光折在地上,恰是他身上的光,结下一片霜。

他永远轻轻,永远清清。

桃花林常年落花,可枝头桃花却从不见少。

我常折桃枝插到酒坛里,闲来无事嚼桃花瓣解闷。有时醉意朦胧,望着桃树发呆胡想他就是这桃花仙。每每这时候,怀中的剑总是嗡嗡两下,似乎是想让我清醒点儿。

于是酒醒过来,望到他清冷的面容,心头涌上莫名的冲动。

夜里去了青楼,悄摸进花魁房里,叫她教我画蝶。花魁媚眼如丝,柔夷执笔沾了朱砂,在高耸的胸脯处,三两笔勾勒出振翅欲飞的蝶。

幸是聪慧,第二只“蝶”便出自我手。握剑的手不抖,在她眼角处勾出一只胖鸟。

她哈哈大笑的往我身上倒,却是泪如雨下。

“妾身亡夫落笔成的,也是公子画的这般。”

她哭的投入,梨花带雨,眼泪落在我的衣襟处。待她情绪平稳后,我便讨了朱砂,回到桃林。

夜深露重,衣服半湿不湿,打了个呵欠,慢慢悠悠晃荡。

颀长的身影映入眼底,他执羽扇,在桃林入口处。

“去哪了?”语气淡淡,他兀的开口。

“也没去哪儿。”停顿一瞬。“不过——。出去一趟,倒是学到了一些东西。”

“亮,可是要我展示展示?”惯性调侃,没想这人儿会答应,只漫不经心的将缠绕的剑穗解开。

脚步声停了,下意识望去,见他站定。颔首,薄唇轻启,“那就让亮也见一见。”

疑惑开了闸,心里纳罕这人儿莫不是转了性子,思索一瞬。

“也成。不过,你得把眼睛闭上。”

笔沾上朱砂,红顺势蔓延开,不小心落在指腹。没有去管这红,手下握着笔,却罕见的有些抖。

轻柔的,缓缓在他眼角勾勒。睫毛微颤,月光落在发梢,他的唇很红,唇珠看起来很好亲。杂乱的想法在脑海里转了一圈,提着一口气将红蝶画完。

放下笔的那一瞬间,提起的气松了下来。

“好了,可以睁眼了。”

睁眼。

他睁开眼。

月亮碎了。

眼波流转间,蝶棱棱起飞,星辰坍塌沉默。

在他的眼底。

评论(2)

热度(56)